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騰退空間管理和使用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9-13 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騰退空間管理和使用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9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非首都功能疏解騰退空間管理和使用實施意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非首都功能疏解騰退空間管理和使用實施意見,強調,科學合理使用疏解騰退空間關係到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關係到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更關係到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意義重大。要高度重視、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和《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意見》要求,認真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騰退空間的管理和使用。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逐步向縱深推進,難啃的硬骨頭都在後面,壓力和難度將越來越大,這就是協同發展目前的階段性特徵,要把握好這個階段性特徵,做好充分思想準備和行動準備。各部門各區要堅持統籌規劃,分區管控,分類實施,強化疏解騰退空間管控的剛性約束;各區政府和行業主管部門要承擔起主導責任,制定年度計劃,明確目標任務、時間節點和負責人,確保實施意見落到實處。

  會議聽取了全市安全生産情況彙報,研究了關於淘汰不合格燃氣灶具、安裝燃氣安全輔助設備和獨立式感煙火災探測報警器工作的實施方案,指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有關安全生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始終牢記首都安全無小事,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重於泰山,牢固樹立安全生産紅線意識,不打折扣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切實加強直接監管,抓好重點行業、重點領域的安全監管工作,確保城市安全運作。不合格燃氣灶具淘汰、燃氣安全輔助設備和獨立式感煙火災探測報警器安裝工作是一項重要惠民工程,也是一項重要的安全工程,實施過程中要確保灶具、輔助設備和報警器等設備的品質安全,淘汰設備要及時回收、銷毀,保證安裝品質,做好售後服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