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農村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9-06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農村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9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農村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項目實施暫行辦法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農村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項目實施暫行辦法,強調,要認識到這是深化市政基礎設施供給側改革的重要舉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切入點,要科學規劃,嚴格標準,加快推進農村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切實保證工程品質,同時統籌謀劃,做好後期運營管理工作。相關部門要加大監督考核力度。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國有資産監督防止國有資産流失的實施意見,指出,制定實施意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國有資産監督防止國有資産流失的意見》的重要舉措。企業國有資産是全體人民的共同財富,各有關部門要站在對黨和人民負責的高度,千方百計保護好、經營好、監管好國有資産。對國有企業違法違紀違規問題突出、造成重大國有資産損失的,要嚴肅追究責任。要形成監督合力,加強宣傳引導,為國企改革、國資監管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會議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民用建築節能發展規劃時強調,民用建築是本市第一大能源消耗領域,也是實現綠色低碳發展的最重要抓手。市有關部門和各區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下大決心,多措並舉,在規劃設計、環保材料應用、新技術推廣、節能運作管理等方面採取有效措施,把規劃落到實處。

  會議聽取了第二屆北京市華僑華人“京華獎”建議獲獎人選,指出,要充分發揮“京華獎”表彰激勵和示範作用,激發廣大華僑華人關心、支援、參與首都建設發展的積極性、創造性,加大對僑界代表人士的團結涵養力度。

  會議聽取了第二十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總體方案,要求,明確任務,落實責任,高效節儉地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籌辦好本屆京港會,實現京港兩地互利共贏。(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