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百一十項重點工程、民間投資運作及重大項目推進情況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8-24 07: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二百一十項重點工程、民間投資運作及重大項目推進情況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8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210項重點工程、民間投資運作及重大項目推進工作有關情況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本市210項重點工程、民間投資運作及重大項目推進工作情況、納入財政部PPP資訊平臺管理的89個項目整體推進情況,指出,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投資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認識國際國內經濟、社會形勢,早謀劃、早安排,完善項目庫,科學規劃,敢於擔當,加快審批,高度重視51個需重點協調推進項目,確保2016年各項投資任務圓滿完成。要堅定不移地推進民間及社會資本參與項目落地,抓好PPP項目開發和落實,將其納入項目庫,以PPP項目為抓手,著力完成促進民間投資等重點任務。

  會議聽取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審計整改工作的意見,強調,要實行審計全覆蓋,摸清審計對象底數;強化上級審計機關對下級審計機關的領導;推進審計職業化建設,做到忠誠、責任、擔當;依法有序推進審計結果和整改結果公開。

  會議聽取了“大力推進公共治理,科學防治大氣污染”議案辦理報告,強調,要下大決心,採取超常規措施和手段,把空氣污染治理這項重大民生工程做好,群策群力,調動廣大群眾齊參與,推動形成全社會共治的局面。

  會議在研究北京市關於進一步完善財政科研項目和經費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時強調,科技創新是北京轉變發展方式、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個重要抓手,要不斷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與國家政策銜接好,加強統籌,明確分工,確保各項任務落地生根。

  會議研究了迎接國務院2015-2016年省級政府品質工作考核有關工作安排,指出,各部門各單位要紮實做好迎檢工作,抓好整改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