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6年“放管服”改革重點任務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6-29 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6年“放管服”改革重點任務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6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6年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重點任務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16年“放管服”改革重點任務和公共服務類建設項目投資審批改革試點實施方案,強調,“放管服”改革和試點實施方案是提升政府辦事效率、促進重大建設項目迅速落地的重要舉措,要抓好落實,儘快制定具體實施細則;要加強和創新監管,在提升服務的同時做到管理到位;要優化公共服務,進一步向市政務服務大廳人員授權,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要對重點任務和實施方案的落實加強督查,及時總結、完善和提升。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指出,《條例》實施總體效果明顯,得到社會各界好評,但與人民群眾的期待還有差距。我們要研究健全控煙管理工作長效機制;充分發揮領導幹部和黨政機關的表率作用;加大執法力度,防止控煙效果反彈;暢通群眾舉報渠道,促進控煙社會共治。

  “加快管網建設,解決污水直排問題”是2016年市人大交由市政府辦理的一項議案,會議聽取了議案辦理報告,要求各部門高度重視、形成合力,共同解決污水直排這一痼疾頑癥;把握重點,攻堅克難,抓緊實施第二個污水治理三年行動方案;落實責任,科學規劃,努力實現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和污水全收集、全處理。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旅遊條例(草案)》,指出,旅遊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北京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重要內容,《條例》的制定要結合北京實際,注重解決旅遊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各級政府、各部門要以本市旅遊立法為契機,依法治旅、依法興旅,推進首都旅遊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