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社會治理規劃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6-15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社會治理規劃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6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社會治理規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袁曙宏作關於《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相關問題的輔導報告。會議強調,《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是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的行動綱領,深入學習和貫徹《實施綱要》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首都推進法治建設的一件大事。我們要提高思想認識,細化實施方案,強化組織領導,明確責任要求,注重督促考核,確保中央關於法治政府建設的精神和要求在北京不折不扣地得到貫徹落實,把法治建設貫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始終。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社會治理規劃,指出,社會治理工作面廣,任務艱巨複雜,各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把任務分解到位,緊緊圍繞廣大人民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抓落實。要加強社會工作者隊伍建設,打造有熱情、有責任感、有能力的社會工作者隊伍。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強調,這個規劃不僅是本市“十三五”重點專項規劃之一,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落實性文件。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項長期、複雜、艱巨的系統工程,要緊緊圍繞非首都功能疏解、冬奧會、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這些重中之重,抓好任務分解、組織實施、考核反饋,確保各項重大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在研究北京市統計資料發佈管理辦法時要求,各部門、各區政府要以首善意識和首善標準抓好辦法的貫徹執行,按時公佈相關資料,做好數據解讀,不斷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