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5-18 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5月17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全面推進政務公開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要主動適應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形勢,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積極推進決策、執行、結果、管理、服務“五公開”。要通過政務公開講好北京故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解疑釋惑,以公開樹公信,贏得群眾理解、信任和支援;要通過政務公開助力政府自身建設,將政務公開作為基本制度,與各單位重點工作、日常管理緊密結合,以公開促規範,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會議聽取了2016年3月、4月首都環境建設檢查考評暨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的彙報,指出,自2013年4月啟動“月檢查、月曝光、月排名”以來,本市解決了一批群眾身邊的環境問題,群眾對環境建設的滿意度逐年提高。要將城市環境建設作為服務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大階段性突出問題整治力度,以攻堅克難的精神加快推進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努力改善市民生活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吳迪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