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七五”普法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5-11 13: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七五”普法工作安排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5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七五”普法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本市“六五”普法工作情況報告,研究了“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指出,法治宣傳教育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國的高度,推進全民守法普法。要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突出領導幹部、青少年等重點普法對象,加大投入,創新形式,不斷提高法治宣傳教育的吸引力,切實抓好普法教育這項硬任務。

  會議在聽取本市少數民族鄉村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報告時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的部署要求,選準配強民族鄉村班子,進一步摸清情況,加大精準幫扶力度,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確保全市5個民族鄉、123個民族村同全市一道步入全面小康。

  會議研究了2016年債券發行和預算調整方案,強調,要充分利用政府債券資金成本低、期限長的優勢,加快疏功能、轉方式、治環境、補短板、促協同。要提高債券資金使用效益,加強問責,加大信息公開力度,全力服務保障首都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十三五”時期加快構建清潔能源保障體系推進能源結構調整重點任務暨“十三五”時期能源發展規劃,指出,新形勢對首都能源安全高效、綠色低碳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快綠色能源利用,完善“多源、多向、多點”設施佈局,引入新技術,提高應急能力,進一步提升首都能源保障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