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6年重點工作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5-04 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6年重點工作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5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本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6年重點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6年重點工作安排》,指出,醫改工作關係人民群眾健康福祉和切身利益,下一階段改革任務仍十分艱巨,要強化責任、狠抓落實。醫改辦要承擔起統籌責任,加強監管,牽頭部門要主動承擔主體責任,積極有序推進實施,確保2016年醫改8個方面38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研究《北京市大數據和雲計算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年)》時強調,信息化特別是大數據的發展是時代要求,對提升首都現代化水準、建設新型智慧城市具有重要意義。要在集約共用方面取得突破,在模式創新方面大膽實踐,將本市打造成為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大數據和雲計算創新中心、應用中心和産業高地。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監管執法工作通知》,強調,必須強化依法治理,堅持綜合治理,抓好安全保障能力建設,抓好《通知》貫徹落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全力壓減安全事故發生。

  會議聽取了本市機動車停車服務與管理工作情況報告,指出,各部門、各區要把停車服務與管理作為治理“大城市病”的重要舉措,充分認識停車治理工作的長期性和複雜性,從市民實際需求出發,統籌規劃,通過網際網路+等信息化技術手段,運用價格杠桿,切實加強機動車停車服務管理工作,努力構建與首都功能和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定位相匹配、科學完備的靜態交通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方芳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