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4-13 15: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十三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4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在研究北京市“十三五”時期加強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規劃時強調,要牢固樹立“文化高地”、“首都文化”和“久久為功”意識,進一步優化文化資源配置,把加強文化中心建設作為一項長期工作任務堅定不移地抓實抓好,真正將北京打造成思想高地、價值觀高地和道德高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主要目標與任務分工方案,強調,要進一步強化綜合部門的統籌責任和專業部門的主體責任,強化年度計劃、績效考評、評估督促的落實,在現有中期評估和政府自我評估的基礎上,做好第三方獨立評估,確保規劃任務落實、目標實現。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2016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指出,要積極穩妥推進土地供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探索建立經營性用地增減掛鉤機制,逐步實施城市減量規劃,推動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實施。

  會議審議通過了《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政府法律顧問工作的意見》,強調,推進政府法律顧問工作勢在必行,要建立健全以政府法制機構人員為主體、專家和律師為補充的政府法律顧問隊伍,完善相關制度和機制,保證政府法律顧問在制定重大行政決策、推進依法行政中發揮積極作用,為本市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援。

  會議還研究了《北京市行政規範性文件備案規定(草案)》等事項。(方芳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