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3-23 14: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傳達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3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並就貫徹落實提出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強調,北京作為首都,必須在貫徹落實國務院年度“總綱”方面自覺當好表率。要深入學習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增強經濟穩定增長的內生動力,密切跟蹤分析經濟形勢,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國務院部署要求和目標任務。同時,要增強首善意識,提高工作標準,積極改革創新,結合北京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努力破解發展難題、提升發展品質,實現“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

  會議研究《北京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加快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方案》時指出,在京津冀區域全面創新改革試驗進程中,北京要站在引領者和服務者的角度,堅持和強化首都核心功能,做好全面銜接配套,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地生根,在積極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不斷提高首都可持續發展水準。

  會議審議通過了《北京市加強企業信用體系建設第二階段行動計劃(2016-2018年)》,強調,要站在促進社會共治、推動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的高度,積極主動支援信用體系建設工作,強化信用體系應用,把信用體系建設和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産業結構結合起來,破解城市管理熱點難點問題,打造社會誠信的首善之區。

  會議研究了2016年1月至2月首都環境建設考評暨生活垃圾處理設施建設進展情況和《關於開展城鄉結合部重點地區公共安全隱患問題綜合整治工作方案》。

  會議研究決定,評定馬彩雲同志為烈士。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靜蕓 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