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2016年民生實事和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改革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3-02 16: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今年民生實事和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改革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3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2016年28項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為民辦實事工作自1986年至今走過三十年,受到人民群眾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認同,已成為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品牌和有力抓手。2016年的28件實事項目,涉及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方便市民出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營造安全宜居環境、提高為老服務水準、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滿足基本公共服務需求七大方面,充分體現了共用發展理念,更加精準聚焦,更加精益求精,更加符合人民群眾需求。要不折不扣落實好實事項目,保質保量全面兌現為民辦實事的承諾,避免流於形式;要及時將實事完成情況向社會公佈,主動接受各方監督,確保“好事辦好”。

  會議指出,要及時修訂本市計劃生育法規,確保與相關法律法規規章有效銜接,進一步改革完善本市計劃生育服務管理工作,推動延長生育假、婚假獎勵及其他福利待遇落到實處,穩妥紮實有序推動全面兩孩政策實施,保持適度生育水準,確保到2020年基本實現人人享有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在修法和制定實施配套意見過程中,要注重支援婦女平等就業,注重對計劃生育傷殘死亡等特殊家庭的幫扶,注重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在全社會營造有利於按政策生育的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提升農村醫療衛生服務水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與建設健康北京的基本要求。要通過崗位管理提高待遇、鼓勵青年醫生基層鍛鍊、鼓勵退休醫生返聘等有效措施,切實解決基層、特別是偏遠山區鄉村醫生人員缺乏問題,同時要做好村級醫療衛生機構設施配套保障,千方百計滿足農村地區群眾的基本醫療衛生需求。

  會議還研究了本市2016年社會救助相關標準調整意見等其他事項。會議特邀市民代表到會聽取並審議與民生密切相關的各項議題。(王皓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