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時期城鄉一體化發展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日期:2016-02-24 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新時期城鄉一體化發展等事項 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2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新時期城鄉一體化發展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主持會議。

  會前進行了集體學法。國家體育總局政策法規司負責人作關於2008年奧運會的法治建設成果和2022年冬奧會法治保障建議的報告。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好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梳理總結國際上尤其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奧林匹克法治保障方面的成功做法,未雨綢繆、法治先行、統籌推進,堅持以法治思維解決問題,通過冬奧籌辦向世界展示北京作為法治中國首善之區的良好形象。

  會議研究了關於落實發展新理念全面提高新時期城鄉一體化發展水準的意見和關於進一步推進低收入農戶增收及農村經濟薄弱地區發展的意見,強調,要堅持城鄉發展一體化方向,充分發揮農林水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基礎性作用,不斷完善強農惠農富農的政策體系,確保改革力度不減、投入力度不減,特別是要高度重視低收入農戶增收工作,通過完善制度、配套改革、整合政策、整合資源、精準施策,激發和調動起農村發展的內生活力。

  會議研究了2016年北京市農村地區村莊“煤改清潔能源”和“減煤換煤”工作實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視農村散煤污染防治工作,宣傳普及使用劣質煤危害健康的相關知識,做好對農民的全程服務,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確保改造任務按期完成,改造農戶及時供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王皓 徐靜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