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堅決完成好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日期:2019-01-26 10: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全體會議 堅決完成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1月25日下午,本屆市政府第二次全體會議在城市副中心的市政府新辦公區召開。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和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工作部署,堅決完成好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和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情況。

  陳吉寧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以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考察為新起點,牢記職責使命,堅持首善標準,充分發揮好北京作為“一核”的帶動作用,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自覺的行動、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推動京津冀地區成為引領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動力源。要堅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堅持嚴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結合,更好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推動疏解功能向縱深發展。全面落實新版城市總規,優化空間佈局和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努力為中央黨政軍機關創造安全優質的政務環境。要高品質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抓好建設指導意見、控規實施方案落地,確保開好局起好步。堅持一年一個節點,有序拉開城市框架,確保每年都有新變化。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配置公共服務功能,建立精細智慧的城市管理體制,開展通州老城生態修復和城市修補,優化營商環境、法治環境,提升副中心承載力吸引力。要抓好協同發展重點任務落實,全力支援河北雄安新區建設,紮實推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強化生態環境聯建聯防聯治,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用。

  陳吉寧強調,把握主線、突出重點,抓實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一是全力做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把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作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高水準做好“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世園會、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服務保障,確保安全穩定底線萬無一失。二是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以消費升級為重點激發消費潛力,精準加力有效投資,大力推動社會資本投資項目,加強重要經濟發展指標的監測預警,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關係。三是持續改善營商環境,著力抓好政府服務流程再造、法治環境完善、信用體系建設、民營企業服務、擴大高水準開放等工作,推動“9+N”政策2.0版落地,全面落實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方案,提升服務業品質,形成開放發展的新態勢。四是以科技創新引領高精尖産業發展,全力抓好“三城一區”主平臺建設,緊抓5G商用佈局、AI和醫藥健康産業深化發展重大機遇,拓展創新技術應用場景建設,繼續狠抓10個高精尖産業發展政策落地。五是著力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堅持天天抓、抓日常,針對大氣污染防治、垃圾污水治理、交通綜合治理、城市精細化管理等重點工作持續用力,不斷爭取新進展、新成效。六是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城”的方面推動城南、新首鋼、回天地區等重點區域的建設規劃、行動計劃落實,“鄉”的方面深入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村莊規劃編制,加大農民培訓力度,提高首都農業發展品質。七是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緊扣“七有”要求和“五性”特點,統籌做好各項民生工作,讓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的獲得感。

  陳吉寧強調,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中共北京市委堅強領導下,真抓實幹、攻堅克難、一抓到底,創造性開展工作,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堅持抓早趕早、超前謀劃,全面梳理工作風險點,緊抓不放,力求實效。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進一步壓縮“三公”經費,保民生等剛性支出,保支援發展的資金,真正把錢用在刀刃上。要更加注重統籌協調,統籌兼顧左右部門、上下層級工作,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提供工作整體性、協同性和品質效益。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加大“四不兩直”力度,進一步精簡會議、文件、檢查頻次,深入基層直面問題推動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加強審計監督,建設廉政文化,築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線。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出席會議。(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