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 尹力主持 殷勇劉偉出席

日期:2023-03-17 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 尹力主持 殷勇劉偉出席

  3月16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尹力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委員會副主任殷勇,市委副書記、委員會副主任劉偉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和把握外事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牢牢把握“兩個大局”,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堅持首善標準,推動北京外事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會議強調,要服務好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全面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介,用鮮活的案例和事實,展現中國式現代化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不斷鞏固壯大知華友華力量。實施好新一輪“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

  會議強調,要深入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緊盯重點區域和重大項目,一年接著一年幹,不斷提升綜合承載力。推動雁棲湖國際會都整體功能提升,推進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第四使館區、新國展二三期等規劃建設。做強“三平臺”,吸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重點國際組織落戶。持續改善國際化環境和服務,提升國際教育、醫療服務品質,打造高品質國際人才社區。發揮“雙奧之城”優勢,辦好北京國際電影節、中國網球公開賽、北京馬拉松等品牌活動,提升城市國際影響力和文化軟實力。

  會議強調,要以擴大開放助推首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強化外事工作與“五子”融合聯動,組織好企業家、投資機構來訪等活動,堅定外商投資信心。全面支援“兩區”建設,提升重點領域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水準。用足用好支援政策,推動更多地區總部、研發中心和國際功能性平臺落戶北京。深化科技和産業國際合作,促進“三城一區”對接用好海外高端創新資源。激發對外交往活力和熱度,講好北京故事,展現開放包容、創新活力的城市形象。

  會議要求,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全面領導。市委外事委牽頭抓總,市委外辦加強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各區、各部門抓好任務落實。加強教育管理,打造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過硬的外事隊伍。

  會議審議了市委外事委2023年工作要點等事項,書面審議了市委外事委2022年工作報告、委員建議名單。

  市領導孫梅君、莫高義、夏林茂、趙磊,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