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開月度工作點評會 尹力主持並點評 殷勇李秀領魏小東劉偉參加

日期:2023-01-30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召開月度工作點評會 尹力主持並點評 殷勇李秀領魏小東劉偉參加

  1月29日下午,市委召開2023年第一次月度工作點評會。東城區、西城區、通州區依次發言,並接受市委書記尹力現場點評。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秀領,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劉偉參加。

  會上,三位區委書記發言後,尹力一一點評。東城區認真履行“四個服務”職責,推動央地議事交流常態化;2022年地區生産總值增速、固定資産投資增速和財政收入品質均居全市前列;成功承辦首屆北京文化論壇並永久落地,2022年獲評市級文化産業園區數量全市第二多;積極推進中軸線申遺保護,鼓樓完成騰退修繕並對外展陳。但在“三重一大”制度落實、推動創新發展、抓經濟發展、住有所居等方面仍存不足。西城區下力氣解決西長安街街道群眾急難愁盼問題;2022年1至11月中關村西城園實繳稅費增速、企業利潤率均為全市第一;2022年服貿會上“兩區”重大項目簽約總金額全市最多,1至11月外貿進出口總額全市第二;接訴即辦2022年綜合排名全市第一,榮獲“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稱號。但在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穩增長、市級重點任務落實、促消費等方面仍存不足。通州區全力保障城市副中心千億投資落地,2022年建安投資完成量全市第一;持續培育發展動能,吸引多家央企、市屬國企落地;紮實推進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成功實現創森;大力推動鄉村振興,2022年農村人居環境檢查考核全市第三。但在全面從嚴治黨、産業結構調整、城鄉治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

  尹力指出,三個區在首都工作全局中地位特殊、責任重大,要堅持首善標準,努力立標桿、作示範。東城區和西城區要認真落實“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眾”的要求,全力抓好老城整體保護、城市品質提升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堅決履行好首都功能核心區職責。通州區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戰略定位,認真抓好控規落實,努力建設好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示範區、新型城鎮化示範區、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示範區。

  會上,大興區亦莊鎮黨委書記作為接訴即辦工作排名靠前的街道鄉鎮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尹力通報了1月份接訴即辦情況,對全市綜合評分排名並列第一和後十、環比進步前十、訴求量前十和PM2.5平均濃度排名後十的街道鄉鎮,綜合評分排名前三、排名靠後的區,綜合評分並列第一、排名靠後的市級部門和國有企業進行了點名通報。還對過去一年接訴即辦工作情況進行了盤點,對廣大基層幹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慰問和感謝。

  尹力對2023年“每月一題”工作進行部署,共確定17個問題。1月份主題涉及規範物業收費和老樓加裝電梯問題,要求加強物業收費專項執法檢查,發揮好街道、社區、業委會(物管會)作用。進一步優化老樓加裝電梯工作流程、健全資金保障機制。他強調,“每月一題”是接訴即辦向主動治理深化的重要抓手,所有問題治理都要滾動推進、標本兼治。新的一年,要進一步提高接訴即辦工作水準和為民服務能力。各級特別是街道鄉鎮要拿出更多為民辦實事的實際行動,各部門各單位推動力量下沉,積極主動到一線幫助基層解難題。12345市民服務熱線在提升接訴能力、派單精準度等方面繼續發力。

  對於下一步工作,尹力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抓好2023年全市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要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確保全年工作開好局。堅定信心、穩中求進,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下更大功夫,強化“五子”聯動,不斷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緊抓經濟增長關鍵支撐點,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加緊推進新一輪商圈改造升級,抓好穩就業促增收工作。狠抓投資調度,壓茬推進市區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加緊推進“兩區”建設任務落地,開展好自貿區提升行動。認真落實數字經濟促進條例,促進平臺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加強企業走訪服務,落實好中小微企業幫扶政策。鉚足幹勁抓好全國文明城區創建。要認真落實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措施,確保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當前我市疫情處於低水準散發狀態,輸入性流動性風險不可忽視,防範工作須臾不可鬆懈。要做好本輪疫情收尾階段的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強化監測體系,儘早發現疫情苗頭並及時妥善處置,防止較大規模疫情發生。落實好錯峰返校措施,全面細緻做好校園防疫和師生關心服務。持續抓好入境和進京人員感染情況監測。加強養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防疫管理,紮實做好農村防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和加強針接種。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防範化解各類風險。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馳而不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不斷提高黨組織戰鬥力、凝聚力,更好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開好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推動各方面工作展現新氣象、取得新成效。

  市委、市政府領導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街道鄉鎮,十六區、經開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街道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所在分會場參加。(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