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當前疫情處置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

日期:2022-11-24 07: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當前疫情處置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

  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火災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工會、共青團、婦聯、市委黨校(北京行政學院)工作情況彙報,研究當前疫情處置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尹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火災事故的重要指示極具針對性、警示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抓細抓實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首都社會穩定和城市安全運作。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強各類災害事故防範和應急處置工作,嚴防各種“黑天鵝”“灰犀牛”。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鞏固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百日行動”成果,做好常態化排查和精細化治理,抓好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緊盯重點場所區域、關鍵環節,持續開展重大火災隱患集中攻堅。壓實安全生産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強化“三個必須”,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加強應急值守和處置,嚴格執行24小時在崗帶班值班制度,遇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處置並報告。

  會議指出,當前正值我市疫情處置關鍵時期,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決心、拿出有效措施辦法、狠抓任務落地落實,儘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是有效應對大規模疫情的重要基礎設施。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健全完善分類救治體系,科學規劃並備足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等,避免醫療資源擠兌,最大限度實現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統籌空間、設施、物資、人員等應急保障資源調配,備足醫護力量,加強人員培訓,強化資訊技術手段支撐,提高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的管理運作、服務保障、患者救治水準。按照平急結合、應急優先的原則,依託會展中心、體育場館等現有大型場館,常規準備或改造一定數量的基礎設施,確保發生更大規模疫情時能夠儘快轉化並投入使用。

  會議要求,要繼續圍繞全市大局,積極主動作為,推動首都工會工作再上新臺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深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推動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主動服務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加強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培養更多符合首都高精尖産業發展需要的高素質技能人才。深化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動員工會幹部和廣大職工助力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産經營。加大職工服務力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堅持黨建引領、黨建帶工建,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要再接再厲,聚焦主責主業,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共青團力量。築牢青年思想根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幫助青年厚植對黨的信賴、堅定信仰信心。更好服務全市工作大局,各項工作向黨政中心工作聚焦,在疫情防控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不斷提升服務青年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事。落實全面從嚴治團要求,繼續深化共青團改革,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共青團系統黨的建設。

  會議要求,要繼續創新發展首都婦女工作,確保始終走在全國前列。全方位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引領,推動在婦聯繫統和婦女群眾中落地生根。充分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主動把工作放到首都大局中謀劃,引領動員廣大婦女在首都高品質發展中爭做建設者、倡導者、奮鬥者。積極構建覆蓋城鄉的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體系,建設好家庭、涵養好家教、培育好家風。深化婦聯改革,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到婦女群眾中去幫助排憂解難,當好“娘家人”。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品質立校、改革強校、人才興校,以首善標準建設一流黨校。充分發揮幹部培訓主渠道作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推動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教育引導學員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提高科研和決策諮詢工作水準,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北京實踐的研究闡釋。抓好智庫建設,研提高品質對策建議。加強政治機關、政治學校建設,把嚴的要求落實到施教、治學、管理全過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