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市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11-03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市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中共北京市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意見》、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堅持首善標準,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全面深入系統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各級領導幹部帶頭學,原汁原味、原原本本讀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悟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實層層傳達、學習培訓、集中宣講、新聞宣傳、研究闡釋等各個環節,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不斷加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黨的二十大報告同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前後的系列重要講話和大會相關文件結合起來,做到融會貫通。堅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班子在學習宣傳貫徹方面當好表率,市級領導同志帶頭宣講,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切實發揮示範帶動作用。緊密聯繫首都實際、幹部群眾思想和工作實際,加大解疑釋惑,多用接地氣、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吸引力、感染力。結合首都實際抓好貫徹落實,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具體目標和工作任務,落實到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指出,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從市委常委帶頭做起,全市各級領導幹部更加深刻地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將中央八項規定作為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鍥而不捨抓落實,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持續深化糾治“四風”。抓住普遍發生、反覆出現的問題深化整治,切實為基層鬆綁減負。

  會議指出,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努力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各項工作當中。大力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精神,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把發展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堅定,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發揚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奮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依靠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會議研究了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指出,前三季度經濟回穩態勢持續向好,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是全市上下齊心合力幹出來的。面對四季度超預期因素的挑戰,要以更大力度抓經濟調度,力爭全年實現較好結果。要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築牢首都防疫屏障。抓好穩增長各項工作,統籌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保持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緊盯汽車、電子、醫藥等重點企業穩産增産,推動一批新項目落地。保持資訊服務業增長態勢,做好頭部平臺企業服務,拓展增量項目。金融業要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做大做強北京證券交易所,推動更多優質企業上市。促進有效投資增長,用好國家政策性資金,抓好續建項目和新開工項目建設,做好項目儲備。多措並舉促消費,線上線下一體推進,大力開展促消費活動。兜住民生底線,加大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力度,做好保供穩價。抓好供暖保障,讓群眾溫暖過冬。加強風險防範,抓好安全生産,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各區各部門要加強綜合調度,按照四季度增長目標,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落實“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持續深化營商環境改革,加強重點企業走訪,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提早謀劃2023年工作,把四季度任務和2023年一季度“開門紅”做好銜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菲菲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