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10-25 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0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進一步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並對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重點部署。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事關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會議強調,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進一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更多生動實踐,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

  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層層傳達環節。將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修正案、中紀委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精神迅速傳達到各級黨組織,傳達到每位黨員和廣大群眾。要紮實抓好學習培訓環節。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對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進行集中輪訓,分期分批對黨員幹部進行系統培訓,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各級黨校(行政學院)教育培訓的必修課,作為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會議強調,要深入抓好基層宣講環節。組織好中央宣講團來我市的宣講活動和我市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深入基層面對面宣講。市級領導同志帶頭在分管領域宣講,黨的二十大代表聯繫親身經歷做好宣講。創新宣講方式方法,緊密聯繫幹部群眾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解讀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

  會議強調,要精心抓好宣傳闡釋環節。充分發揮黨報黨刊黨網和廣播電視臺等市屬媒體作用,全方位、大力度宣傳闡釋。充分發揮首都哲學社會科學資源優勢,推出一批權威訪談、系列評論和理論文章等。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要形成一批有分量的成果。

  會議強調,要持續抓好貫徹落實環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把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轉化為具體對策和實際行動,落實到首都發展各方面全過程,並結合年度目標任務,全力抓好經濟運作、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穩定、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領導幹部帶頭環節。市委常委班子當好表率,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黨的二十大代表進一步往深裏學、往實裏學。市級領導同志下去宣講和調研要更具針對性,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加強對分管領域統籌指導,當好“施工隊長”,確保各級學習貫徹務求實效。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迅速行動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