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10-14 07: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0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是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工作報告,討論並通過了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的報告、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的工作報告、《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組織準備。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抓好當前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了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新成就。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和社會穩定,為經濟增長創造了條件。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穩定了宏觀經濟大局,為高品質發展增添了動力和活力。按照“簡約、安全、精彩”要求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進一步匯聚起全國人民奮發向上的強大力量。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鬥爭。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進一步凈化了黨內政治生態。這些成績來之不易,讓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過去五年偉大成就的重大意義。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確實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守正創新,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制定第三個歷史決議;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主動構建新發展格局;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牢牢掌握了我國發展和安全主動權。蹄疾步穩推進改革,紮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積極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大力度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全方位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這些重大成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打下堅實基礎,極大凝聚起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奮鬥的磅薄力量。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五年來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就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兩個確立”是總結新時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最客觀實踐結論,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把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檢驗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政治立場、黨性修養和能力作風的試金石。

  會議強調,做好黨的二十大服務保障工作,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光榮政治任務,是必須全力以赴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責任。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首善標準紮實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全面做好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外控內篩,全面嚴防死守,堅決築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從緊從嚴從快抓好疫情處置,第一時間阻斷傳播鏈條;嚴格進返京管理,嚴防京外疫情溢入;持續做好社會面常態化防控,落實核酸篩查、掃碼查驗等防控措施。做好會場住地服務保障,充分展現“北京服務”水準。抓好安全生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維護好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確保城市運作安全有序。關心群眾生産生活,深入開展接訴即辦,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好宣傳工作,繼續開展“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和首都發展成就巡禮宣傳報道,以及“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營造熱烈濃厚社會氛圍。(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