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報告》《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研究我市貫徹意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9-29 07: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報告》《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研究我市貫徹意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報告》《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並研究我市貫徹意見。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上率下改進工作作風,持之以恒正風肅紀,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推進全黨作風建設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經過堅持不懈努力,剎住了一些長期沒有剎住的歪風邪氣,解決了一些長期沒能解決的頑瘴痼疾,黨風政風煥然一新,社風民風持續向好,為新時代偉大變革提供了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認識黨的作風和形象關係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加強作風建設必須緊扣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這個關鍵,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反“四風”的規律特點和工作要求,以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的理念正風肅紀反腐,以釘釘子精神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

  會議指出,五年來,市委堅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全市黨風政風不斷好轉,黨群幹群關係緊密。但也要清醒看到,作風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進入關鍵時期。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持續深化作風建設,鍥而不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長管長嚴、持續發力,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作風建設始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要堅持從市委常委會自身做起,模範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頭踐行初心使命、勤政務實、增強鬥爭精神、厲行勤儉節約、嚴於律己,以上率下層層壓實作風建設主體責任。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恒糾治“四風”頑瘴痼疾。堅持零容忍態度,對隱形變異問題深挖嚴查、露頭就打,對“四風”問題靶向糾治。以落實市民“七有”“五性”需求為重點,深化整治妨礙群眾實現新期盼新訴求的不正之風。要推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深入發展。鞏固拓展整治成效,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緊盯形式主義新動向新表現,及時發現和糾正問題,杜絕層層加碼、簡單化、“一刀切”現象。要不斷健全長效機制,持續鞏固專項整治成果,結合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作風建設。深化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完善接訴即辦機制,進一步樹牢到一線解決問題的鮮明導向,推動作風建設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