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市委統戰工作會議上強調 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首都統一戰線工作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出席

日期:2022-09-24 07: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在市委統戰工作會議上強調 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首都統一戰線工作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出席

  9月23日下午,市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蔡奇強調,統一戰線是我們黨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是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愛國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以首善標準做好統戰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首都統一戰線工作新局面。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殷勇出席。

  蔡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馬克思主義統一戰線基本原理與新時代統戰工作具體實際相結合,就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我們要完整、準確、全面領會把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推動新時代首都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

  蔡奇總結了近年來我市統戰工作實踐經驗,指出,要深刻認識統一戰線面臨的形勢任務,深刻認識發展壯大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重要意義,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好新時代首都統戰工作。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統籌政黨協商和政協協商,支援各民主黨派全面推進“五大建設”,紮實做好無黨派人士統戰工作。要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深化政治引領、價值觀引領、事業引領,支援他們在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建功立業。

  蔡奇強調,要維護首都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創建,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為重點做好首都宗教工作。要促進非公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落實“服務包”制度,支援民營企業參與到“五子”聯動中來,引導資本規範健康發展。要做好港澳臺海外統戰工作,鞏固愛國愛港愛澳社會政治基礎,深化京臺交流合作,加強僑務工作。

  蔡奇強調,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為首都統戰事業行穩致遠提供堅強保證。各級黨委(黨組)要增強統戰意識,履行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當好統戰工作第一責任人。深化大統戰工作格局,加強基層統戰工作,融入基層黨建和社會治理體系。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努力掌握統戰工作方法。深化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加強各級統戰部門自身建設。

  市領導,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市有關單位、各區、市屬企業和相關高校負責同志等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