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8-25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市貫徹意見彙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對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義,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統領,堅持首善標準,推動對口援藏工作高品質發展。持續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資金和力量進一步向“三交”和文化傾斜,打造“京彩拉薩”“首望三江源”首都文化援建品牌,增進“五個認同”。不斷提升民生保障水準,安排一批進村入戶的小項目,改善農牧區等生産生活條件,助力受援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突出産業、就業、智力援藏,支援拉薩、玉樹重點産業發展,培育壯大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增強“造血”功能。開展“京彩西品”消費幫扶行動,持續帶動農牧民增收。加大“組團式”教育、醫療支援力度。充分發揮援派幹部人才“種子”作用,加強專業人才培養。強化組織保障,完善考核評價工作機制。關心關愛援藏援青幹部,當前要積極參與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聽取了我市禁毒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認真落實全國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狠抓各項禁毒工作措施,不斷鞏固拓展我市禁毒形勢持續向好局面。保持對毒品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全面排查風險隱患,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深化毒品問題綜合治理,加大網際網路和物流寄遞渠道販毒查緝、打擊力度,縱深開展易制毒化學品、麻精藥品和非列管物質源頭管控和聯防聯控。完善監測預警體系,提升“智慧禁毒”能力。夯實基層基礎,加強禁毒宣傳,推進學校禁毒宣教全覆蓋。落實《北京市禁毒條例》,壓實屬地、部門、行業責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