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城市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8-20 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城市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實施方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綠色發展是城市副中心的最鮮明特色,是生機勃發的最好標誌,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是推動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把綠色發展理念融入城市副中心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和全過程,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未來樣板。在綠色發展制度改革上先行先試,建立完善城市副中心綠色發展標準體系,探索制定低碳城市運作等政策。在建築、交通、産業等領域探索新路,加強綠色建築全過程管控,建設高效綠色交通體系,發展智慧製造、綠色金融,推進文化旅遊商務融合發展。強化生態、能源、文化支撐。在綠色生態空間上鞏固拓展,創建森林城市、公園城市,持續改善空氣品質。發展安全高效的綠色能源,拓展綠色電力應用。倡導低碳環保的綠色文化,辦好北京綠色發展論壇。在綠色技術應用上創新示範,佈局一批綠色科技創新平臺,推進新一代資訊技術、“網際網路+低碳”等前沿技術研發攻關與示範應用,建好城市副中心城市大腦。帶動北三縣一體化綠色發展,推動基礎設施、綠色産業等向北三縣延伸佈局,加強區域生態環境共治、污染聯防聯控,建好潮白河國家森林公園。堅持任務、政策、項目三個清單一起抓,每年都要有新進展。

  會議聽取了市工商聯換屆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以換屆為契機,堅持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牢牢把握“兩個健康”工作主題,履職盡責、紮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民營經濟領域深化轉化,著力提升“兩個覆蓋”品質。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獻策,提高參政議政水準。更加積極主動做好服務,引導廣大民營企業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優化聯繫服務機制,深入走訪民營企業,跟蹤推動惠企紓困等政策落地落實,增強市場主體信心。狠抓自身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