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殷勇出席

日期:2022-08-16 07: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殷勇出席

  8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四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委員殷勇出席。

  會議傳達了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指出,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各級各部門切實負起責任,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做好2022年下半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著力穩就業穩物價,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要把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與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結合起來,提高各級領導幹部抓經濟工作的本領。

  會議聽取了關於本市經濟運作情況和三季度經濟調度及措施建議的彙報,指出,要客觀、理性、辯證地看待經濟形勢,看到我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沒有改變,支撐高品質發展的生産要素條件沒有改變,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鉚足幹勁,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持續推動高品質發展,幹好每一天,奮進三季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抓統籌、穩增長。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抗疫成果保障穩增長,以穩增長實績體現抗疫實效。要抓“五子”、盯項目。在聯動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兩區”建設,打造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抓好城市更新、鄉村振興,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形成疊加效應。擴大有效投資,帶動更多實物投資量。抓好帶動性強的重點項目,創造條件促開工、抓進度,同時做好項目滾動儲備。

  會議強調,要抓消費、促回暖。抓好暑期消費、文體消費、戶外消費、數字消費、電子消費,用好消費券,加大對重點直播電商平臺支援力度,促進線上線下消費回暖。要抓服務、送政策。堅持走訪企業,落實“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解決企業訴求,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和市裏的紓困惠企政策。抓住秋季會展多的契機,加強政策資訊發佈,推出更多應用場景,引導市場預期,增強企業活力。用好“兩區”和中關村新一輪先行先試政策,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讓國企敢幹、民企敢闖、外企敢投。加強銀企對接,更好解決實體經濟融資需求。

  會議強調,要抓重點、帶面上。促進製造業、資訊服務業、接觸性服務業、金融業等重點行業發展。一企一策支援頭部企業、平臺企業發展,抓緊形成“綠燈”投資案例。支援平臺企業向硬科技轉型,佈局新賽道。用好北交所,推動更多優質企業上市。主城區要為全市添秤,海淀、朝陽等大區要挑大梁;城市副中心和平原新城要提高承載能力,成為新的增長極;生態涵養區要守住定位,持續加強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

  會議強調,要抓民生、保安全。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強化對困難群眾的救濟幫扶。持續做好重點領域風險化解,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維護好水電氣熱運等城市“生命線”,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抓調度、提質效。市區兩級高位高頻調度,對照指標分解、重點任務、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四套清單狠抓落實落地,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

  市領導楊晉柏、靳偉、趙磊、崔述強、隋振江,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