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8-01 07: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週年來臨之際,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雙擁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一年來,衛戍區、駐京各部隊講政治、顧大局,在聚焦打仗練兵備戰的同時,積極參與首都建設發展,大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作出了重要貢獻。向駐京部隊特別是衛戍區給予北京工作、首都發展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的問候。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教育引導廣大官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始終做到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指揮。圍繞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大力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實落地,全面加強練兵備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不斷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高標準落實國防動員體制改革任務,把動員潛力轉化為實戰能力。進一步調整優化民兵結構佈局,挖掘新域新質資源,加強綜合演練,提升應戰應急能力。落實新修訂的兵役法,紮實做好徵兵工作。

  會議強調,要鞏固發展新時代首都軍民魚水情。一如既往服務保障駐京部隊建設發展,紮實做好退役軍人安置等工作,著力解決好後顧之憂。做好全國雙擁模範城中期考評相關工作。結合慶祝建軍95週年,開展好全民國防教育和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活動。希望衛戍區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7月31日下午,蔡奇等北京市領導、陸軍和北京衛戍區領導參加“軍事日”活動。(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