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 蔡奇主持並點評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參加

日期:2022-07-30 09: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 蔡奇主持並點評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參加

  7月29日下午,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朝陽區、豐台區和石景山區的區委書記依次發言,並接受市委書記蔡奇現場點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殷勇參加。

  會上,三位區委書記發言後,蔡奇一一點評。朝陽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贏多起突發疫情殲滅戰,2022年上半年建安投資增速高於全市10.9個百分點,“兩區”入庫項目全市最多;持續深化營商環境創新試點,2022年上半年新註冊企業數、貢獻地方級財政收入均居全市前列;狠抓城鄉環境治理,提前完成2022年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任務;下力氣保障和改善民生,解決歷史遺留房産證辦理難問題全市最多,老樓加裝電梯開工量佔全市近四成。但在幹部監督管理、防疫基礎工作、經濟高品質發展、城市精細化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豐台區全力應對疫情衝擊,專班推進新發地批發市場保供,保證了首都菜籃子安全;認真落實新一輪城南行動計劃,北京豐臺站順利通車,麗澤金融商務區引進多家頭部企業;超額完成“兩區”入庫項目年度任務,“構建科技創新全鏈條服務‘生態’體系”被商務部評為最佳實踐案例,企業不動産登記“一窗辦理”經驗獲國家通報表揚;紮實辦好民生實事,率先完成美麗鄉村三年建設任務。但在管黨治黨、疫情防控、經濟發展、規自領域問題整改等方面仍存不足。石景山區高水準完成冬奧服務保障任務,成功創建全國首個“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區,首鋼大跳臺成為新的網紅打卡地;深入推進轉型發展,在全市率先編制實施區級城市更新行動計劃,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成效多次獲國家表彰;持續提升生態環境品質,2022年上半年PM2.5累計濃度在城六區降幅最大;連續三年獲評平安中國建設示範區,被授予全國平安建設最高獎“長安杯”。但在全面從嚴治黨、創新發展、城市管理、接訴即辦等方面仍存不足。作為接訴即辦工作排名靠前的街鄉鎮代表,順義區天竺鎮黨委書記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朝陽區、豐台區和石景山區都位於主城區,在全市發展中肩負重要責任。要進一步提振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強城市精細化治理、提升人居環境品質,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補齊民生短板等方面下更大力氣,努力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議通報了7月接訴即辦情況,對全市綜合評分排名前十和後十、環比進步前十、訴求量前十和2022年以來PM2.5平均濃度排名後十的街道鄉鎮,綜合評分排名前三、排名靠後的區,綜合評分並列第一、排名靠後的市級部門和國有企業進行了點名通報。會議點評“每月一題”完成情況,指出,7月主題涉及社區健身設施建設與管理,要挖掘閒置空間資源,與群眾商量,因地制宜新建健身設施,滿足居民健身需求。“每月一題”是為民辦實事解難題的先手棋,也是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的重要抓手,要堅持清單式管理,強化改革督辦,加緊推進、一抓到底。接訴即辦是為民服務的“連心橋”,一頭連著市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一頭連著各級幹部為民情懷和責任擔當。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實施接訴即辦工作條例,抓好基層治理最後一公里,努力辦好群眾身邊的事。抓好涉疫訴求、企業訴求辦理,助力穩經濟。物業服務是基層治理的助手,要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對於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抓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當前正值暑期,人員流動性持續增加,防控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認真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九不準”要求,堅持遠端管控和常態化內篩並重,持續鞏固防疫成果。要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幹好每一天,奮進三季度,爭取經濟發展取得較好水準。擴大有效投資,壓茬推進重大項目,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在做好防疫前提下,開展好促消費活動,辦好數字消費節。“兩區”建設緊抓園區、片區建設等任務落地,做好新項目挖掘儲備。“五子”聯動都要在穩增長上發力,形成疊加效應。辦好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世界機器人大會。堅持走訪服務企業,認真落實助企紓困所有政策措施。加強保供穩價,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做好重點群體就業服務。要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強化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深入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當前正值主汛期,要加強預報預警和應急值守,抓好重點部位、重要設施巡查排險,確保安全度汛。天氣持續高溫,要關心關愛戶外一線工作者,做好防暑降溫保障。要繼續抓好文明城區創建,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以點帶面推動城市品質和文明程度上水準。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恒糾“四風”樹新風。

  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十六區、經開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全市各街道鄉鎮主要負責同志以視頻會的形式參加。(劉菲菲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