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7-29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中央舉辦這次研討班,對於進一步統一全黨思想、凝聚全黨意志,具有十分重要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發展大勢和當代中國現實,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瞭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論準備。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以來5年成就、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運籌帷幄,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取得這樣的偉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風雨無阻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認清國際國內大勢,立足“兩個大局”、主動塑造于我有利的戰略態勢。當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的特徵更加明顯,我國發展面臨新的戰略機遇、新的戰略任務、新的戰略階段、新的戰略要求、新的戰略環境。我們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鬥爭本領,更加善於在危機中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更好把握歷史主動和戰略主動。

  會議強調,要深刻理解和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大意義,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飛躍。我們要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更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更多生動實踐,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鮮明特徵,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民族復興。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我們要堅持用新發展理念統領,以構建新發展格局為路徑,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人類文明新形態。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分兩步走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部署,精心籌劃好今後5年的發展。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我們要把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有機統一,前瞻十五年,幹好這五年,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北京篇章。

  會議強調,要清醒看到面臨的風險挑戰,不斷增強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我們要樹立極限思維,保持定力,敢於鬥爭,把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防“黑天鵝”“灰犀牛”,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

  會議強調,要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勇於自我革命、把黨自身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我們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夯實各級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帶頭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管住關鍵少數,抓好接訴即辦,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一體推進“三不腐”,確保政治生態風清氣正。

  會議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下半年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落實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首都安全。把穩增長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強經濟運作調度,抓住投資、消費、生産齊發力,堅持“五子”聯動,力爭全年經濟發展取得較好結果。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紮實做好安全生産、防汛等工作。(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