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七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出席

日期:2022-07-19 07: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七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出席

  7月18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七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殷勇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構建數據基礎制度體系,既促進數據高效利用,賦能産業、城市、生活,又要切實加強數據安全防護。深化科技人才評價改革,用好中關村新一輪先行先試改革、“兩區”等政策,構建與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相適應的科技人才評價體系,率先建成高水準人才高地。加強大型支付平臺企業監管,支援企業在服務實體經濟和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要圍繞落實市黨代會各項部署,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堅持穩中求進,抓住黨中央賦予北京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充分釋放改革紅利。堅持以改革開路解難、激發活力、釋放潛能,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改革方案》,指出,老舊小區改造是“民生改善綜合體”,要健全改造項目生成管理機制,分類細化改造內容和標準,加快審批速度。堅持黨建引領,做好群眾工作,堅持“先治理、後改造”,有事與群眾商量著辦。加強工作統籌,推動各類管線“最多改一次”,實現各類改造“一次改到位”。推進適老化改造,破解老樓加裝電梯等難點問題,改善老年人生活環境。推廣“勁松模式”“首開經驗”,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市屬國企要帶頭承擔社會責任。注重改造品質和安全。建立小區長效管理機制,持續推進業委會(物管會)組建,引入專業化物業服務工作機制,健全物業費收繳使用制度。

  會議審議了《關於存量國有建設用地盤活利用的指導意見(試行)》,指出,要嚴格落實規劃要求,強化總量控制,完善建築規模指標體系。促進用地功能相容,鼓勵産業用地混合利用。推進建築功能優化,允許符合規定的存量建築進行功能轉換。明確土地利用方式,完善異地置換、過渡期等政策。

  會議審議了《2022—2023年度取暖季北京市農村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後期管護工作方案》,指出,要健全農村地區冬季清潔取暖後期管護工作機制,抓好接訴即辦,高效辦理群眾訴求,做好設備巡檢,降低設備使用故障率,確保農村住戶正常取暖。做好取暖季極端低溫等關鍵時段的管護工作,加強應急保障。組織電力、燃氣、型煤供應、清潔取暖設備等企業做好安全風險排查,杜絕對各類管線進行私建、私改的行為,避免各類安全事故。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深化統計改革,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建立統計督察制度,夯實統計數據品質管控責任,防止弄虛作假。加強高品質發展監測評價,圍繞市裏重大部署開展監測評價。推動統計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協同,健全統計機構與紀檢監察機關、巡視巡察機構、審計機關常態化工作機制。深化統計監督資訊共用和結果運用。(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