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安全生産工作職責分工規定和首都公安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7-14 07: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安全生産工作職責分工規定和首都公安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安全生産工作職責分工規定和首都公安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安全生産工作職責分工規定》,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抓好《規定》實施,推動各級各部門切實擔負起“保平安”的政治責任,進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産工作水準。落實黨中央“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抓嚴抓細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各級黨委、政府對安全生産工作負總責,黨政主要負責人落實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各部門、各單位各負其責,各區和街鄉鎮履行好屬地責任。壓實行業監管責任,做到“三個必須”,對新行業、新業態的安全監管要跟上。強化綜合監管,應急管理等部門加強指導協調,用好安全生産督察考核這一抓手。全面開展全市安全生産大檢查,加大巡查、執法檢查力度,強化安全風險管控。加強應急值守和處置,嚴格執行三級24小時在崗帶班專人值班制度,遇有突發情況第一時間處置並報告。當前要毫不鬆懈抓好防汛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會議聽取了首都公安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髮展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牢記“公安姓黨”,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做好重大活動安保工作,依法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不斷凈化治安環境,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安北京”。辦好群眾身邊的小案件、小糾紛、小事情。深化“無疫社區(村)”創建與智慧平安小區建設融合。要把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推進,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深入開展“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落實愛警暖警措施,持續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公安鐵軍。

  會議聽取了全市“掃黃打非”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聚焦重點、敢於亮劍,堅決維護首都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嚴厲打擊非法有害出版物、網路資訊和傳播活動。壓實網際網路企業內容安全主體責任,持續凈化網路空間。全面清理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文化垃圾,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黃涉非問題。嚴格落實“掃黃打非”領域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統籌聯動、協同配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