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蔡奇講話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參加

日期:2022-07-12 07: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蔡奇講話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殷勇參加

  7月11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議,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張賀福就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輔導報告。市委書記蔡奇強調,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前三卷作為一個整體,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更加自覺地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更多生動實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殷勇參加學習。

  張賀福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編輯思路、邏輯結構,包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新觀點新論斷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讀。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關係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貢獻,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權威著作。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對我們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和巨大威力,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蘊含的豐富思想內涵。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宏大的歷史視野,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深邃的戰略思維,自覺從國家戰略要求出發,努力把黨中央的戰略謀劃轉化為首都生動實踐。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真摯的為民情懷,牢記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圍繞“七有”“五性”,紮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統籌兼顧的科學方法論,處理好“都”與“城”、“舍”與“得”、疏解與提升、“一核”與“兩翼”等關係,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更好履行首都職責使命。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堅定的鬥爭意志,堅持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全力維護首都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會議強調,要在全市範圍掀起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熱潮。市委新一屆領導班子率先垂范,為全市作表率。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組織、紮實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要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納入培訓教學重要內容,各高校作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市屬新聞媒體資源、首都社科資源抓好宣傳普及和研究闡釋。(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