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社區工作者管理辦法和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7-07 07: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社區工作者管理辦法和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社區工作者管理辦法和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社區工作者管理辦法(2022年修訂)》,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社區是城市治理體系的基本單元,國家治理體系的一個優勢就是把城鄉社區基礎築牢。要抓好《管理辦法》實施,著力建設職業化社區工作者隊伍,進一步夯實基層治理基礎、提升治理能力,共建幸福美好家園。加強社區工作者職業體系建設,抓緊補齊力量,加強職業培訓,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素質。加強工作待遇保障,完善薪酬體系,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社區工作者隊伍。用好各項激勵措施,拓寬社區工作者成長空間,引導他們紮根基層、服務社區。對優秀社區工作者加大宣傳力度,增強歸屬感、榮譽感。要切實為基層減壓減負,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辦好服務群眾的事。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2022年—2027年)》,指出,城市發展,交通先行。要堅持“城市跟著軌道走”,大力發展軌道交通,進一步完善軌道交通線網,優化城市佈局、強化城市功能,促進資源要素暢通流動。突出重點,加強城市副中心交通路網規劃建設,強化城市副中心、平原新城、重點功能區之間的軌道交通聯繫。堅持成熟一個、啟動一個,抓好M101線、S6線等重點工程進度。堅持“四網融合”,加強與國鐵集團戰略合作,推進東北環線、懷密線等既有線路改造,提升運營水準。加強區域快線建設,優化接駁換乘,提升城市交通整體運作效率。堅持以人為本,進一步推進站城一體化發展,加強城市級樞紐和微中心建設,增強宜居性、便利性,打造城市活力空間。推進軌道交通建設投融資改革,完善市區投資分擔機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