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閉幕 選舉産生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屆市委和市紀委

日期:2022-06-30 20: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閉幕,選舉産生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屆市委和市紀委

  6月30日上午,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北京會議中心勝利閉幕。蔡奇同志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選舉産生了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蔡奇同志當選;選舉産生了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閉幕 選舉産生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屆市委和市紀委

  蔡奇、劉淇、郭金龍、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崔述強、齊靜、殷勇、遊鈞、張凡迪、孫梅君、陳健、張家明、莫高義、夏林茂及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臺就坐。

  出席大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應到788名、實到756名。上午8時30分,大會選舉正式開始。在大會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産生了62名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産生了89名市委委員、16名市委候補委員,選舉産生了55名市紀委委員。

  當大會宣佈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了熱烈掌聲。

  大會表決通過了關於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北京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閉幕 選舉産生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屆市委和市紀委

  在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後,蔡奇指出,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牢記囑託、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大會,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今後一個時期首都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提供了堅強保證。

  蔡奇強調,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倍加珍惜偉大時代賦予的機遇,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北京冬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自覺擔負起首都工作職責使命,按照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蔡奇強調,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發自內心擁戴核心、毫不動搖信賴核心、始終不渝忠誠核心、堅定不移維護核心,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更多生動實踐。必須牢記首都工作關乎“國之大者”,深入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持續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必須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根本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在緊要處落好“五子”,鞏固完善高精尖産業格局,全面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必須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入開展接訴即辦,持續推進主動治理,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保持奮發有為的良好精氣神,時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撲下身子當好“施工隊長”,全身心投入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火熱實踐中。

  蔡奇強調,認真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是全市各級黨組織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切實把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各項決策部署上來,轉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強大力量。各區各部門各單位都要結合各自實際,制定具體工作措施,確保大會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崗位後,要帶頭落實大會精神,在各條戰線上發揮好示範作用。

  蔡奇強調,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新征程是追夢人的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幹、勇毅前行,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北京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各民主黨派、市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王紅、程紅、司馬紅、龐麗娟、閆傲霜、劉忠范、陳軍、李亞蘭、燕瑛、孫其信作為大會特邀來賓參加閉幕會。

  大會在莊嚴的國際歌中閉幕。(祁夢竹、范俊生、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