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開十二屆十九次全會討論通過市委向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 決定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6月27日召開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蔡奇講話

日期:2022-06-24 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召開十二屆十九次全會討論通過市委向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決定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六月二十七日召開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蔡奇講話

  6月23日上午,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九次全體會議召開。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市委書記蔡奇講話。

  全會決定,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于6月27日至6月30日召開。

  全會討論並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向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報告、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審議;投票確定了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九次全體會議決議》。

  蔡奇代表市委常委會就十二屆市委報告起草情況作説明。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孫梅君就北京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人選有關情況作説明。

  會上,與會同志對十二屆市委報告和市紀委工作報告進行了認真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市委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認真回顧過去五年工作,深刻概括實踐中形成的經驗體會,科學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系統闡述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內涵和要求,明確提出今後五年的重點任務,體現了很高的政治站位、鮮明的人民立場和首善的工作標準,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市紀委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工作措施部署有力,展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態度和責任擔當。

  全會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10次視察北京、18次對北京發表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為做好新時代首都工作指明瞭方向。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二屆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將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圓滿完成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等一系列重大活動服務保障任務,攜手河北省張家口市成功舉辦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盛會,打贏多輪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勝利完成了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首都北京發生了新的歷史性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把脈定向和巨大關懷,歸功於全市人民的共同奮鬥,得益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無私奉獻。

  全會強調,召開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政治責任感,精心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把市第十三次黨代會開成一個團結、奮進、勝利的大會。要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使黨代會報告更好體現黨中央精神、符合北京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成為引領和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綱領性文件。要嚴格按照黨章規定和黨中央要求,嚴肅換屆紀律,圓滿完成各項選舉任務,確保風清氣正、平穩有序。要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精心組織開展“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重大主題宣傳,做好宣傳報道,凝聚起全市人民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要按照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紮實做好當前重點工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委委員出席會議,市紀委委員、市監察委委員列席會議。(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