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2-06-14 07: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6月1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六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全面貫徹網路強國戰略,推動政府數字化、智慧化運作。理順市區政府間財政關係,使基層保障更加有力。構建科學、規範、合理的審計評價指標體系,推動領導幹部切實履行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完善金融支援創新體系,更好適應新時代科技創新需求。樹立勇擔使命、潛心研究、創造價值的激勵導向,營造良好的創新生態。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臺聯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臺聯要準確把握黨領導的人民團體的性質定位,做好臺胞聯絡服務,團結凝聚臺胞共同壯大愛國統一戰線力量。依託市統戰系統對臺工作協調聯動機制,健全市臺聯公共服務職能。發揮台灣會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平臺窗口作用。加強臺聯幹部隊伍建設。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要把臺聯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市委統戰部加強對市臺聯黨組的領導、對市臺聯工作的指導。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建立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的實施方案(試行)》,指出,在中小學校建立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是加強黨對教育工作全面領導的重要舉措。要堅持分類指導、分步實施,健全發揮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作用的體制機制,明確黨組織領導職責和書記、校長職責,健全議事決策制度和協調運作機制。加強學校黨組織班子建設,選好配強學校黨組織書記和校長,配齊配強黨務工作力量。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深化建設工程施工圖審查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指出,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優化營商環境、健全市場化誠信體系、服務市場主體的重要舉措。將房屋建築施工圖由事前審查調整為事後抽查,改革過渡期內對項目進行跨部門聯合抽查、100%抽查。強化建築工程品質主體責任,推行施工圖告知承諾制。構建勘察設計品質信用管理體系,推行建築師負責制和工程設計保險制度。建立施工圖數字化監管平臺。

  會議審議了《加快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促進生活服務業轉型升級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堅持規劃引領,因地制宜確定便民商業設施規模、佈局、業態結構。結合城市更新利用騰退空間和地下空間要堅持安全使用原則、符合防疫要求。健全農村便民服務網路。便利註冊登記,深化“一業一證”“一照多址、一證多址”改革。推廣“一店多能”。以生活便利性和居民滿意度進行評估考核,提高服務品質。提升便民生活圈應急保障能力,更好發揮在疫情防控中保供穩價的作用。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