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實施方案等事項 聽取十二屆市委巡視工作情況彙報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6-02 06: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實施方案等事項 聽取十二屆市委巡視工作情況彙報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實施方案等事項,聽取十二屆市委巡視工作情況彙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實施方案,指出,要按照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快、嚴、準、實”要求抓好當前疫情防控,由社會面清零轉向動態清零。只有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動態清零,才能保大局、穩大盤,這是第一位的。要推進健康北京行動,加快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引入新基建,創造新需求新業態。注重從本市實際出發,遠近結合,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謀劃實施一批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支援政策和重大項目,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持續加力助企紓困,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堅持走訪企業和“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引導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穩住經濟基本面。打通關鍵堵點,促進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發揮優勢企業帶頭作用,促進平臺企業規範健康持續發展。以“兩區”建設促進外資外貿發展。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擴大重點領域投資,持續激發民間投資,提升投資項目落地效率。充分挖掘消費潛力,豐富文化旅遊消費,特別要加強對餐飲、文體等生活性服務業的幫扶。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推進老舊小區改造等民生工程。多措並舉拓寬就業渠道,牢牢兜住社會民生底線。積極促銷農村時令果蔬等。提升城市安全運作水準。

  會議聽取了十二屆市委巡視工作情況彙報,指出,十二屆市委巡視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緊扣“兩個維護”根本任務,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持續深化政治巡視,高品質完成一屆任期巡視全覆蓋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統籌謀劃新一屆市委巡視工作。持續鞏固深化政治巡視,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實。深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強化整改日常監督,抓好巡視“回頭看”。發揮巡視綜合監督作用,強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構建全覆蓋的監督工作格局。加強巡視工作規範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配齊配強專業力量,規範巡視權力運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及十二屆市委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情況彙報,指出,要堅持不懈推動自我革命,在深化整改落實、精準追責問責、推動問題解決上較真碰硬,以巡視整改成效更好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抓好《意見》學習宣傳,研究制定落實措施,把整改落實工作轉化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在巡視整改上持續發力,鞏固成果、防止反彈。把解決突出問題與提升治理能力結合起來,抓好日常監督,對尚未完成整改的問題要定期檢查,對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嚴肅問責。進一步健全制度機制,補齊短板、堵塞漏洞。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區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履職能力,更好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健全完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辦好委員培訓班、讀書班、報告會等。著力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有組織有重點地開展民主監督,提升提案工作品質。深化凝聚共識工作,廣泛開展具有政協特色的團結聯誼活動,畫好最大同心圓。強化委員政治責任,抓好委員隊伍建設。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各區委要重視和支援區政協工作。市政協加強對區政協聯絡指導。

  會議還聽取了十二屆市委第十四輪巡視情況彙報,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