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京蒙東西部協作和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5-28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京蒙東西部協作和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京蒙東西部協作和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推進會要求,堅持首善標準,狠抓考核問題整改,推動京蒙東西部協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優先位置來抓,加大對脫貧縣支援力度,促進脫貧人口持續增收,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不折不扣落實“三個轉向”,聚焦鄉村産業發展、建設、治理三項重點任務,持續抓好鄉村振興示範幫扶項目。逐項限時抓好考核指出問題的整改。組織開展産業對接,攜手推進農副産品生産加工基地和清潔能源基地建設。強化專業技術人才服務,開展教育、醫療人才“組團式”幫扶。引導企業落實聯農帶農機制,優先吸納脫貧勞動力就業,持續提升勞務協作組織化程度。各級落實好協作幫扶責任,市支援合作辦加強統籌協調,前方挂職團隊與受援地密切配合,抓好落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要堅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首都老幹部工作高品質發展。強化政治引領,辦好“初心講堂”,引導老同志永葆革命本色。著力提升組織力,擴大“兩個覆蓋”,落實組織生活制度,深化“六好”黨支部和“紅色家園”示範創建。加強日常管理,規範建立榮譽退休制度,引導老幹部做到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發揮離退休幹部獨特優勢,用好老幹部宣講團,建強老黨員先鋒隊,引導老幹部在基層治理、疫情防控、關心下一代等方面繼續發光發熱。開展走訪慰問,經常聽取老幹部意見。各級健全完善市、區離退休幹部黨建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