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和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4-14 07:1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和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和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情況及2022年實施方案彙報,指出,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用好一年一度“政治體檢”成果,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狠抓問題整改,組織開展“回頭看”,讓整改過程成為夯實主體責任、凈化政治生態的過程。發揮考核結果“指揮棒”作用,分管市領導約談督促分管領域補短板、強弱項,檢查考核結果作為評價區局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重要依據。各級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自覺接受監督,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檢查考核重在平時,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

  會議聽取了關於促進本市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情況彙報,指出,平臺經濟是北京的重要經濟形態,要客觀看待面臨的挑戰和機遇,統籌發展和安全,多措並舉促進規範健康持續發展。鞏固前期整改成果,健全完善規則制度,設置好“紅綠燈”。強化數據安全和個人資訊保護,加強社會監管,嚴防資本無序擴張。支援平臺企業加快向硬科技轉型,積極參與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和疫情防控,更好賦能産業、賦能城市、賦能生活,實現平臺經濟健康發展。落實好“服務包”機制,及時解決平臺企業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問題,合理引導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積極防範化解風險隱患,持續開展平臺經濟運作監測預警,加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

  會議研究了《關於鞏固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 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總結固化教育整頓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走深走實,努力建設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首都政法鐵軍。把黨的絕對領導貫徹到政法隊伍建設全過程、各方面,常態化開展全覆蓋政治輪訓,築牢政治忠誠根基。徹底肅清傅政華等流毒影響。保持反腐高壓態勢,持續開展自查自糾,與常態化掃黑除惡有機銜接。堅持查改治建一體推進,強化執法司法制約監督。用好接訴即辦,解決好政法領域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大力弘揚首都政法英模精神,狠抓政法隊伍自身建設,完善幹警素質能力培養體系。各級黨委履行主體責任,政法單位黨組(黨委)負起直接責任,各相關部門加強工作協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