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2-04-01 07:2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張延昆出席

  3月31日下午,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十二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財經委員會委員張延昆出席。

  會議聽取了市委財經委員會2022年工作要點、本市當前經濟運作監測情況、擴大有效投資進展情況及有關重點工作安排的彙報,指出,要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全面加強財經工作,落實各項任務,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在“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上持續發力,推動形成疊加效應。擴大有效投資,撬動更多社會資本,做好促消費文章。抓緊出臺更多惠企政策,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加強財經重大政策和問題研究。加強對財經工作領導。市委財經委牽頭抓總,各成員單位履行好各自職責。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和監測評估,防範化解風險。

  會議聽取了本市“十四五”時期金融業發展規劃的彙報,指出,要切實抓好規劃實施,推動首都金融業高品質發展,努力發展與大國首都地位相匹配的現代金融業。服務保障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設。聚焦金融街、豐臺麗澤金融商務區、城市副中心運河商務區、CBD等重點區域,優化首都金融業空間佈局。辦好金融街論壇。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援力度,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精準高效金融服務。把北交所打造成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發揮金融在“五子”聯動中的重要作用。用好“服務包”機制,營造國際一流金融營商環境。加強金融監管和風險防控。

  市領導崔述強、張家明、隋振江、盧彥、楊晉柏、靳偉,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