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 蔡奇主持並點評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參加

日期:2022-03-01 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 蔡奇主持並點評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參加

  2月28日下午,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月度工作點評會。東城區、西城區和通州區的區委書記依次發言,並接受市委書記蔡奇現場點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參加。

  會上,三位區委書記發言後,蔡奇一一點評。東城區全力做好“四個服務”;深入開展“崇文爭先”,紅色尋訪路線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熱門打卡地,獲批國家文化出口基地;擦亮“紫金服務”品牌,連續四年在全市營商環境評價中保持前列;積極落實“雙減”政策,率先開展教師交流輪崗,被教育部確定為義務教育課後服務典型案例單位。但在全面從嚴治黨、土地集約利用、老舊小區改造等方面仍存不足。西城區紮實推動核心區控規落實,恢復銀錠觀山景觀,平安大街、舊鼓樓大街更新亮相;“兩區”建設招商項目投資總額佔比全市居首,高標准保障北京證券交易所落地;入選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推動專業社會機構參與文物保護利用;2021年接訴即辦綜合排名全市第一,2月繼續保持第一。但在黨員幹部管理、促進居民增收、信訪訴求處理等方面仍存不足。通州區紮實保障城市副中心建設,環球主題公園開園,三個文化設施主體結構封頂,2021年建安投資完成量全市最大;“兩區”建設在推外資項目數量居全市前列;新建公共建築全面執行三星級綠色建築標準,推出全市首只綠色基礎設施投資基金;2021年拆違、騰退土地完成量名列前茅,新建和規範提升生活性服務業網點全市最多。但在幹部監督管理、大氣污染治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方面仍存不足。從此次點評會開始,每月安排一位接訴即辦工作排名靠前街鄉鎮的書記介紹經驗、交流體會。延慶區儒林街道工委書記發言後,蔡奇要求各街鄉鎮形成你追我趕、力爭上游的良好態勢。

  會議指出,東城區、西城區和通州區分處“一核”“一副”,在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中地位特殊、責任重大。東城區、西城區要強化“紅墻意識”,認真落實核心區控規,不斷提升“四個服務”水準。通州區(城市副中心)要提升對首都功能的服務保障能力,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高品質樣板。

  會議通報了2月接訴即辦情況,對全市綜合評分排名並列第一和後十、環比進步前十、訴求量前十和2022年以來PM2.5平均濃度排名後十的街道鄉鎮,綜合評分排名前三、排名靠後的區,綜合評分第一、排名靠後的市級部門和國有企業進行了點名通報。會議通報2021年“七有”“五性”監測評價結果,點評“每月一題”完成情況,要求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注重典型引路,做好群眾工作,同步考慮後續運維。破解房産證辦理難堅持無錯優先,對開發商有錯必糾。居住區電動自行車集中充電設施建設加強政策引導,堅持市場化運作。要研究完善“每月一題”職責清單,健全政策機制,助力提升治理效能。接訴即辦是堅持人民立場的創新治理實踐。各級各部門要堅持黨建引領,深入實施接訴即辦工作條例,對照年度體檢報告檢視問題針對性加以改進,推動力量下沉,支援基層工作,不斷提高為民服務水準。

  對於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全力做好冬殘奧會和全國兩會服務保障,營造安全、整潔、有序、文明的城市環境,確保冬殘奧會精彩舉辦、全國兩會順利召開。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高疫苗全程接種率,一體推進城市防疫和冬殘奧會防疫。要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圍繞“五子”重點領域擴大有效投資,辦好“北京消費季”活動,力爭一季度經濟“開門紅”。要持續抓好文明城區創建,完善長效機制,集中破解突出問題。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重點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十六區、經開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全市各街道鄉鎮主要負責同志以視頻會的形式參加。(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