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研究2022年固定資産投資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1-27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研究2022年固定資産投資計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研究2022年固定資産投資計劃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聚焦“國之大者”推動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繼續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把反腐敗鬥爭推向縱深,堅決防範和查處“七個有之”問題,加強幹部教育管理監督,推動個案查處向凈化政治生態轉化。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不斷深化接訴即辦“每月一題”專項監督。發揮好巡視巡察綜合監督作用,持續深化政治巡視,健全上下聯動格局,督促做好巡視整改“後半篇文章”。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落實黨委(黨組)黨內監督主體責任,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嚴肅換屆紀律風氣,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當前要加強對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的工作監督。

  會議研究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品質和水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人大工作。發展和完善全過程人民民主,鞏固拓展“萬名代表走訪基層”機制,繼續擴大人民有序政治參與。堅持“小切口”、急用先立,加緊推進重點領域、新興領域立法。打好監督“組合拳”,增強人大監督實效。“一府一委兩院”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提高議案建議工作品質。自覺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

  會議研究了本市2022年固定資産投資調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資和重點工程計劃安排建議,指出,要以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為引領,持續穩定發揮對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作用。“五子”聯動,子子都與投資相關,要著力擴大科技創新、高精尖産業、城市更新等領域投資。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優化社會投融資服務,撬動更多民間投資。保持先進製造業投資持續快速增長,加強現代服務業投入。圍繞“七有”“五性”保障改善民生。加強項目牽引,抓好重點工程項目開工建設,做深項目儲備。強化要素保障,加大“拔釘子”力度,加強謀劃、壓實前期工作,逐項解決項目建設中的瓶頸問題。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力爭實現良好開局。

  會議聽取了全市老幹部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加強離退休幹部黨建工作,發揮離退休幹部優勢和作用,積極傳承紅色基因,參與基層治理、關心下一代等工作,繼續發光發熱。用心用情、精準服務,為老同志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老幹部工作部門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成為讓黨放心、讓老幹部滿意的模範部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