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意見整改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1-20 07: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意見整改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意見整改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水準,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統戰力量。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首都發展獻計出力。加強黨對統一戰線的集中統一領導,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健全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做好市委巡視“後半篇文章”。統籌做好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換屆工作,嚴肅換屆紀律,確保換出新氣象新面貌。加強學習培訓,抓好黨外代表人士履職能力培養和後備人才隊伍建設。

  會議傳達了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精神,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紮實推進首都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築牢政治忠誠根基。始終把政治安全作為頭等大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北京,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深化市域社會治理試點,深化政法領域改革,統籌推進基層平安創建。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圍繞推動“五子”聯動等,強化執法司法供給,為首都發展保駕護航。全面肅清孫力軍、傅政華等流毒影響,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推進全面從嚴治警常態化,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首都政法鐵軍。

  會議研究了關於貫徹落實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反饋意見整改情況的報告,指出,要保持一抓到底的韌勁,確保整改不打折扣、不搞變通,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讓綠水青山藍天成為大國首都底色。持續抓好後續整改,正在推進的任務要確保按時完成,已經完成的要鞏固成效、防止反彈。深挖根源,舉一反三,健全長效機制。深入實施綠色北京戰略,積極穩步推進綠色低碳轉型發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擴大綠色生態空間,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問題。提升生態環境治理能力,健全財稅、金融、生態補償、生態産品價值等政策,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産業結構和生活方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