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1-10 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9日晚,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全黨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語重心長、發人深省,充分體現了對黨的高級幹部、對全黨同志的諄諄教誨和殷切期望,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要帶頭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增強黨的團結統一。把“兩個確立”寫入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貢獻,是總結新時代這段歷史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最客觀歷史結論。要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加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重要情況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

  會議強調,要增加歷史自信,滿懷信心向前進。帶頭堅持唯物史觀、正確黨史觀,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堅定歷史自信、築牢歷史記憶,讓正確黨史觀更深入、更廣泛地樹立起來,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識,讓新時代的偉大實踐和重大成就成為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強大動力。持之以恒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引向深入,在新的趕考路上跑好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這一棒。

  會議強調,要增強鬥爭精神,有效防範化解各方面風險挑戰。切實總結運用好、傳承發揚好黨積累的偉大鬥爭經驗,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艱難險阻。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鬥爭本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危急關頭要敢於迎難而上、果敢行動,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態度鮮明。一體推進冬奧防疫和城市防疫,確保如期安全順利辦奧。

  會議強調,市級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為全市黨員幹部作出表率。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帶頭踐行初心使命。牢記革命理想高於天,帶頭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戰略眼光和前瞻眼光,帶頭提高能力本領。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嚴於律己。履行“一崗雙責”,帶頭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認真履行首都職責,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力做好冬奧籌辦各項工作,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各項工作都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2022年也是換屆之年,要嚴格遵守組織紀律、換屆紀律,加大監督執紀力度,教育引導幹部正確對待個人進退留轉,營造清明清朗的換屆環境。(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