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北京冬奧組委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2-01-06 06: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北京冬奧組委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5日晚,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北京冬奧組委黨組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一件國家大事。在2022年新年後第一個工作日、冬奧開幕倒計時一個月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深入賽區一線視察,親切看望慰問運動員、教練員、運作管理人員、服務保障人員、科研人員、媒體記者和志願者等,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這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對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高度重視和對首都工作的巨大關懷,讓我們深受鼓舞和鞭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冬奧籌辦最後階段工作指明瞭方向,讓我們進一步堅定了成功辦奧的信心決心。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安全順利舉辦,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異答卷。

  會議指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不僅可以增強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而且有利於展示我們國家和民族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陽光、富強、開放的良好形象,增進各國人民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認識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標誌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國之大者”,認清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特殊榮耀和神聖職責,以最好狀態履行主辦城市責任,把冬奧這件大事要事喜事辦好。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如期順利舉辦即成功的目標和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做到簡約不簡單,精心組織開閉幕式等重要活動,統籌抓好賽事組織和安全工作,展現我國文化特色和科技亮點,努力讓這屆冬奧會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格落實《防疫手冊》,加強遠端管控,嚴格閉環管理,盡最大努力防止疫情發生。堅持冬奧防疫和城市防疫一體推進。

  會議強調,要高水準做好賽事組織和賽會服務保障。嚴格按賽時運作計劃組織各項賽事,為運動員提供良好參賽體驗。想運動員之所想、辦運動員之所需,全面做好住宿、餐飲、交通、抵離、物流、醫療、安保等各項賽會服務工作。提高城市綜合保障能力,打響“北京服務”品牌。廣大志願者要珍惜參與冬奧的難得機會,認真做好志願服務,讓各國參賽人員充分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和文明禮貌,為祖國爭光、為青春喝彩。

  會議強調,要精心策劃好冬奧新聞宣傳,講好各國奧運健兒激情拼搏的故事,講好冬奧籌辦的中國故事,講好中國人民熱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體、生動地把北京冬奧盛會傳到全世界,把最好的中國聲音傳出去。要深入實施冬奧遺産戰略計劃和場館賽後利用計劃,打造值得傳承、造福人民、可持續的冬奧遺産,最大限度惠及廣大人民群眾。繼續發揮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對京津冀協同發展牽引作用,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要借助冬奧籌辦東風,堅持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一起推進,加大冰雪運動普及推廣力度,帶動更多群眾走向冰場、走進雪場。

  會議強調,要保持賽時指揮體系高效順暢運轉,堅持每日調度、事不過夜,實行扁平化管理,壓實場館運作團隊責任。完善各類工作規程和突發情況應對預案,加強測試演練,查隱患、堵漏洞、強弱項,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圓滿成功。

  會議要求,在冬奧籌辦決戰決勝的最後階段,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托,更加自覺地扛起責任,一盤棋統籌、倒計時推進,堅決打贏冬奧籌辦的最後定局之役,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