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 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12月20日至12月21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12-08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 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12月20日至21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于12月20日至12月21日召開,研究本市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安排。全會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並審議市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市委常委會抓黨建工作情況報告,總結部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工作,審議通過《中共北京市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意見》《關於召開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決議》《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八次全體會議決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指出,每年的重要民生實事項目都備受社會關注。要緊扣“七有”目標和“五性”需求,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把民生實事項目辦好,切實提高市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生實事項目要與接訴即辦、每月一題聯動起來,補短板、強弱項,推進主動治理。用好社會和市場的力量,推進共建共治共用。將群眾關注度高、獲得感強的項目繼續作為民生實事項目,確保一年接著一年幹。緊抓工作進度,加強監督檢查,切實抓好民生實事項目兌現。各級都要把民生工作緊緊抓在手上,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提高各級幹部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