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12-08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宗教工作會議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深刻分析了宗教工作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的指導思想、重點任務和基本要求,是指導新時代宗教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關於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舉措,深刻回答了新時代怎樣認識宗教、怎樣處理宗教問題、怎樣做好宗教工作等重大問題,標誌著我們黨對宗教問題和宗教工作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開創了馬克思主義宗教理論新境界。我們要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和把握,以此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到首都宗教工作中。

  會議強調,做好首都宗教工作責任重大,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首都宗教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清醒認識宗教工作的長期性、群眾性、民族性、國際性、複雜性,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提高工作本領,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以首善標準落實宗教工作的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要深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傳導到宗教界。強化愛國主義教育,推動宗教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融合。做好黨的宗教理論和方針政策宣傳工作,加強網際網路宗教事務管理。支援宗教界加強自身建設,完善內部規章制度,加強教職人員約束管理,推動全面從嚴治教。全面推進宗教工作法治建設,認真實施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抓好黨政幹部隊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隊伍、馬克思主義宗教學研究隊伍“三支隊伍”建設。全市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宗教工作的領導,提高做宗教工作的能力水準,充分發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統戰部門、宗教工作部門作用,形成宗教工作合力。(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