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城市基層黨建和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12-02 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城市基層黨建和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城市基層黨建和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全面提升黨建工作品質,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引領城市基層治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要深化黨建引領,健全完善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的制度機制,做實黨建協調委員會,紮實開展“雙報到”。以“接訴即辦”為主抓手,強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集中攻堅基層治理重點區域和薄弱環節,持續抓好兩個“關鍵小事”、老舊小區改造等高頻民生問題。聚焦治理能力,加強基層幹部隊伍建設。為基層減負,讓基層幹部有更多精力做好服務群眾工作。

  會議聽取了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強化政治引領,夯實基礎工作,推動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始終走在全國前列。持續提升“兩個覆蓋”品質,讓新的社會階層組織中的優秀人才凝聚在黨的周圍。以黨建引領行業治理,發揮黨組織作用,確保正確發展方向。圍繞首都發展,深化“黨建強、發展強”品牌創建,提高黨建工作實效。聚焦服務社會,引導新的社會階層組織融入城市治理,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深化黨建引領行業監管,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保障新就業群體權益。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兩新”工委牽頭抓總,各相關部門協同配合,探索形成“北京經驗”。

  會議聽取了市直機關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帶頭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打造學習型機關。加強分類指導,督促各部門黨組(黨委)落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圍繞提升政治能力,強化擔當作為,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範機關。加強人文關懷,關心關愛幹部職工。加強工委自身建設,抓好巡視整改。

  會議聽取了全市民辦學校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民辦學校是育人陣地,黨建工作要緊緊跟上。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黨的領導貫穿到辦學治校全過程。把思想政治工作緊緊抓在手上,幫助民辦學校辦好思政課。要在“雙減”工作中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推動學科類培訓機構改革轉型。以黨建促規範提升,提高民辦學校辦學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