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國有資産管理和鄉鎮職責規定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11-18 07:3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國有資産管理和鄉鎮職責規定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國有資産管理和鄉鎮職責規定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0年度國有資産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産)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指出,要立足城市戰略定位,聚焦主責主業,圍繞首都發展優化佈局結構,充分發揮國有資産作用,在“六穩”“六保”、重大活動服務保障、落好“五子”、城市公共服務、疫情防控、冬奧籌辦等工作中貢獻力量。加強國有資産監管,防範化解投資、金融和債務風險。理順國有金融資本管理機制。加強自然資源資産統一管理,統籌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強化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和生態保護修復,提升自然資源利用的可持續發展水準。壓實監督責任,推進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鄉鎮職責規定》,指出,要發揮鄉鎮黨委領導核心作用,全面領導本轄區的工作和基層社會治理,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到有效貫徹落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涉農鄉鎮把精力放在“三農”工作上,發展壯大集體經濟,鞏固美麗鄉村建設成果,促進農民持續增收。把“接訴即辦”作為鄉鎮工作的主抓手,辦好群眾家門口的事。抓好鄉村治理,建設平安鄉鎮。進一步理順鄉鎮職責邊界,為基層工作提供條件,減輕基層負擔。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立法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進一步完善積極生育支援措施,降低生育、養育、教育成本,破解“生不起”“養不起”的矛盾。打造生育友好型社會,發展普惠托育服務體系,落實好各項扶助制度和優惠政策。加強人口監測和研究。發揮工青婦以及計劃生育協會等作用。抓好《條例》宣傳解讀和組織實施。

  會議研究了關於召開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和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請示,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部署做好2022年工作。在市委領導下,紮實做好會議籌備組織。從嚴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肅會風會紀,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