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日期:2021-10-26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10月2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二十二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為各類市場主體創造良好的發展空間,更好保護消費者權益。從體制機制層面加強戰略和應急物資儲備安全管理,增強防範抵禦重大風險能力。鞏固污染防治攻堅成果,進一步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強化統計監督職能,提高統計數據品質。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鼓勵社會力量興辦博物館的若干意見》,指出,要鼓勵社會力量興辦博物館,助力北京建設博物館之城。優化備案流程,出臺配套支援政策。結合城市更新,利用騰退空間主動引入博物館文化功能。強化博物館的服務教育功能,提高策展能力。加快人才培養,建設高素質志願者隊伍。加強日常監管,探索新形勢下博物館建設管理機制。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強本市重點站區管理服務工作的意見》,指出,鐵路站口是首都形象重要窗口之一,要堅持管理服務並重。聚焦公眾出行服務需求,全面提升重點站區的管理服務品質。推進站城融合發展,打造站區文化特色和城市活力中心。完善綜合應急體系,建立重點站區工作聯席會議機制,強化應急指揮調度。明確重點站區管理各方權責,構建各負其責、共建共治的治理格局。加強站區綜合行政執法,推進平安站區建設。

  會議審議了《關於打通高校院所、醫療衛生機構科技成果在京轉化堵點若干措施》,指出,要瞄準科技成果轉化的堵點,打通成果落地最後一公里。高校院所、醫療衛生機構要落實主體責任,結合實際制定配套實施細則。建立勤勉盡責機制。加強專業技術轉移機構建設和人才培養,提升成果轉化服務能力。健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協商機制,推動更多中央單位科技成果在京落地。增強各區和市屬國企成果承接能力,優化科技成果轉化生態。加強政策宣傳宣講。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深化城市更新中既有建築改造消防設計審查驗收改革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完善既有建築改造消防設計標準,分類出臺消防設計案例指引。分類開展消防設計審查,明確使用功能變更確認路徑,打通消防審驗堵點。落實“照圖驗收”制度,實施小微改造工程消防審驗告知承諾管理。對改造工程實施聯合驗收,建立防消結合業務協作機制,保障消防安全。

  會議還書面審議了《關於推動減量發展若干激勵政策措施》《關於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實施意見》《北京市紅十字會改革方案》《北京市紀委市監委派駐機構與區紀委區監委查辦案件銜接協調工作辦法(試行)》《北京市政法辦案智慧管理系統試點工作方案(修訂二版)》5個專項督察報告。(劉菲菲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