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強調 用好首都紅色資源 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參加

日期:2021-08-24 09:0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強調 用好首都紅色資源 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參加

  8月23日上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邀請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政策理論教研室教授邵維正圍繞中國共産黨北京歷史作輔導報告。市委書記蔡奇強調,要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這個核心內容,用好首都紅色資源,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持續營造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濃厚氛圍。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參加學習。

  邵維正從率先發起思想啟蒙運動、率先傳播馬克思主義、率先醞釀建黨活動、率先聯繫共産國際、率先純潔黨的組織等方面,就北京對中國共産黨創建作出的貢獻作了詳細解讀。

  會議指出,北京是我國思想啟蒙運動的發起地,更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早期傳播的主陣地。五四運動後,中國共産黨人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用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力量使中華文明再次迸發出強大精神力量。我們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精神實質、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會議指出,北京作為中國共産黨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偉大建黨精神形成過程中具有重要地位。革命先輩們堅持真理、堅守理想,不怕犧牲、英勇鬥爭,鮮明體現了偉大建黨精神。我們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讓偉大建黨精神綻放新的時代光芒。

  會議指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在黨孕育初期的北京黨史中就有生動體現。中國共産黨人從那時開始,就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之後無論是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無不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黨的性質和宗旨,生動詮釋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深化“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改革,辦好群眾身邊的事,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

  會議指出,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産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我們黨歷經千錘百煉而朝氣蓬勃,其奧秘就在於具有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強大能力。我們要始終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