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本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21-07-29 07: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4週年來臨之際,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雙擁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一年來,衛戍區、駐京各部隊講政治、顧大局,在聚焦打仗練兵備戰的同時,服務保障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參與支援首都建設發展,在維護首都穩定、重大工程建設、生態環境治理、疫情防控、搶險救災和垃圾分類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向衛戍區給予北京工作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衛戍區全體指戰員、全市民兵預備役人員、軍隊離退休幹部、軍烈屬、復員轉業軍人等致以崇高敬意和節日問候。

  會議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做到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指揮。

  會議指出,要不斷提高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深化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改革成果,優化民兵結構佈局,建設一支與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相匹配的新型民兵隊伍。強化練兵備戰意識,著力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快速動員和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健全完善國防動員體制機制,深化人武部正規化建設成果,配齊配強基層專武幹部,為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要持續深化首都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抓好新一輪雙擁模範城創建起步開局工作,著力打造雙擁首善之區。要滿腔熱情為駐京部隊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深入紮實做好退役軍人安置等工作,不斷完善撫恤優待政策,健全榮譽激勵機制,真正讓“最可愛的人”受尊崇、有地位。紮實開展好“八一”期間的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活動。希望衛戍區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再立新功。

  當天上午,蔡奇等市領導到北京衛戍區參加“軍事日”活動,觀看射擊、擒拿格鬥、反恐處突等軍事科目演練和國防教育紀錄片,並參觀武器裝備展示。北京市和北京衛戍區領導張延昆、付文化、張凡迪、崔述強、齊靜、孫梅君、張家明、莫高義、夏林茂、侯君舒、隋振江、楊斌、楊晉柏、牛青山、張洪波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